close









寬敞的木製長廊上,一個紅髮的男子輕巧愉悅的走著。

豪不客氣的拉開某扇拉門……

「春樹~今天你不用去醫院對吧!」

裡頭一個剛沐浴出來的黑髮男子,正瞪著他。

「新,你不知道什麼叫做敲門嗎?」

「你習慣了就好了嘛~」

新裝可愛的嘟著嘴。

從黑髮男人身邊探出一個小巧可愛的黑髮的五歲小男孩。

「新叔叔,這是壞習慣最好改掉比較好哦!把拔也不吃你裝可愛那套。」

此時春樹突然難得的笑出聲,隨著小男孩也笑了。

「雖然能看到你難得笑出聲是不錯,可是你真的好過份哦!」

哭笑不得的臉看著小男孩。

「竟然帶著小未希這麼欺負我!」

「新,這是惡意指控,未希只是教你基本禮貌和不能逃避過錯。」

春樹拍了拍他的頭。

「那麼你找我有什麼事?」

幫著未希擦頭髮。

看著不像自己的可愛臉龐,他只有寵溺的笑著。

未希不是他的親生兒子。

是他在剛上任醫生不久,一個因為癌症末期的單親媽媽託付給他的。

她的丈夫是個無藥可救的賭徒,欠下一筆債後便自殺了。

留下那些債給這位單親媽媽收拾。

那時未希還小,更是讓她吃不消。

當時救起昏倒在路邊的她時,還堅持出院。

要不是他慌忙下謊稱說他是慈善機構,她一定會拔管離開的。

那時未希也才2歲,2人的營養都不夠。

所以特地偷偷請幼兒科的小正醫師幫忙調理。

小正看到孩子可嚇的不輕。

慌的請來送午餐的玄堂幫忙。

未希是漸漸健康,但媽媽卻是越來越糟。

一早,我去為她檢查,一進門看到的並不是平躺的她。

而是坐著,後背靠著枕頭,臉色蒼白,但神智似乎很清醒。

「風月小姐,請躺……」

「出雲醫師…」

不是平時叫著的春樹先生,讓他一時錯愕。

「這裡先跟你說聲抱歉,是我以死逼問朔夜先生的,請不要責備他。」

春樹點點頭。

「謝謝你幫我這麼多……治療我也照顧我可憐的未希,雖然遼欠的那些債我已經順利還完了,但是我的身體似乎已經到了極限…」

「不要這樣想…如果…」

她搖搖頭。

「我清楚自己的身體,而且癌細胞已經在擴散了我也清楚聽到了。」

那是他和朔夜的對話,他以為她睡了。

她伸手拉開一旁櫃子的抽屜,抽出一張紙,遞給了春樹。

春樹一看到滿是驚慌。

是收養單據。

「在我還能動時,我要把未希交給能夠託付的人。」

拉起春樹的手。

「我的未希……就麻煩你了。」

「如果我能讓妳安心放心託付。」

「我相信你,這是身為母親的直覺…」



幾天後,她在夜晚靜靜的逝去。


臉頰一陣冰涼喚回他的思緒。

是未希的小手。

「把拔又在發呆了……」

「虧我說的這麼認真。」

新笑著挖苦。

「我突然想起當時收養未希的時候。」

他在未希快5歲時就跟未希坦白了。

未希的回答讓他覺得欣慰。

「雖然會想媽媽,但現在在我身邊的是把拔啊。」


摸摸未希的頭。

「未希有把拔就夠了。」

一個擁抱讓他充滿安心的感覺。


「現在能聽我說了吧?我想找你們去海邊,光今天在那邊拍外景,聽說還有一個新搭檔,我想看看。」

他會願意跟新來往的原因或許就是因為他的沒心機吧,連自己的目的都自招,真是好氣又好笑。

「新叔叔好會吃醋哦。」

新的臉一陣紅,又讓春樹笑個不停。

「小未希!!!」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開車的理所當然……

是新。

是他約的當然得由他當司機啊。

直到海邊,春樹笑著看興奮的未希。

「要玩水一定要我陪在身邊才行哦!現在我們先陪你的新叔叔。」

「好~」

這樣的對話使得新一陣哀鳴。

「瀨名新!不是說了,沒事不要干涉我的工作狀況嗎?!」

一個金髮藍眼的男子,穿著潛水衣搭著外套,以女王(?)之姿看著他們。

「還知道拖人下水是嗎?別以為這樣我就會放過你,想的美。」

「我只是擔心你嘛~」

不敢走近,只敢遠距離撒嬌,這個場面,他們工作人員都習慣了。

一旁的春樹小心的點點未希,未希看著春樹笑了笑。

他們可是更習慣的啊。

未希小快步的朝著光女王(?)撲去。

「乾爹~我好想你哦~」

左邊親一下,右邊也給他一下。

果然,女王架勢一瞬間消失無蹤。

「你的新叔叔又給把拔添麻煩了對不對?晚點看我怎麼修理他。」

新全身抖了一下。

「乾爹不用擔心啦!」

跑向春樹,然後緊緊的抱住。

「等一下把拔會處罰新叔叔的。」

光不自覺的笑出聲,包括春樹和一旁工作人員。

「什麼事這麼熱鬧……」

一個黑色長髮的男子從工作車上下來,一樣的濳水衣顯得比光壯些。

但那張精緻的臉可不輸光的丰采。

「吶!這是我之後的搭檔,法条無樂。」

此時春樹走上前,看著無樂,而春樹的表情有著……眷戀。

無樂也在剛才就發現了他,顯得措手不及和失落。

而光和少根經的新也發覺不對勁,默默的帶著未希閃到工作人員那邊。


「最近……過得好嗎?」

「已經實踐當初的理想,現在努力要成為特殊課權威。」

「這樣啊……雖然晚了,不過恭喜……」

突然被擁入一個懷抱中,使得話沒說完…

「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?為什麼不願意找我?」

「你跟我只是朋友…」

憑什麼資格找你……

淡淡的語氣。

「我沒有把你當朋友。」

這句話讓無樂的心刺痛了下。

「從那次跟你告白後,你不再是我朋友,是我喜歡的人,我一直在等你願意接受我的感情。」

他什麼都為了他保留,對他的感情從沒有變過。

「真的是這樣嗎?…」

但他看到的並不是這樣啊……

「春樹沒騙人哦!」

光看著他無助的臉,笑了笑。

「至畢業後,我們3個可是一直友好到現在呢。」

新也站了出來,笑的很是燦爛。

「那……那個孩子?」

「是春樹曾經的病患託付給他的,詳情春樹自己會告訴你。」

「那…那個…我把拔很喜歡你哦!把拔身上都隨身帶著你的照片!」

無樂頓時一掃心裡的陰霾。

原來……他真的一直在等他……

一種稱作 " 幸福 " 的情愫正蔓延著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晚上,光把未希帶回去他那。

說「孩子還小,人情世故知道太多不好。」

令春樹一陣想笑。

晚餐是春樹親自下廚,他嫌他營養不夠。

吃完兩人窩在沙發……

「當我看到那孩子的時候……我以為你已經放棄等我了。」

「我寧願你來質問我,而不是躲著我。」

輕打了一下手掌,以示懲罰。

「他應該會希望有個媽媽吧?」

「未希不排斥他的爸爸另一半是男人。」

也是,排斥的話早就離光很遠了。

「無樂,什麼都不要想,只要試著開始慢慢喜歡我就好。」

「傻瓜!」

春樹不懂他突然這聲傻瓜是怎麼回事。

握緊那緊緊包覆自己的厚實手掌。

「我早就喜歡你了……」

春樹將他擁入自己懷中。

「老實說…我很沒自信。你知道就學時期你有多少愛慕者。」

「什麼?」

這他自己都不知道呢。

「雖然之後他們都知難而退,但畢業後你的避而不見讓我很擔心……」

「對不起……」

「不過你回來了……而且願意跟我在一起,這樣就好了。」

將頭靠在他的頸間。

「嗯……」

現在的他……是幸福的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醫院中,有個小男孩在長廊上快步走著。

手中拿著一隻熊娃娃。

悄悄的溜進某間兒童病房。

慢慢的裡頭的病床走。

最裡頭有個白髮的小男孩,坐躺在窗邊床上,左腳還包著石膏。

「早安,小流。」

黑髮男孩對著床上白髮男孩打招呼。

「未希今天好早來看我呢。」

「我怕你一個人無聊啊。」

他們昨天才剛認識,是未希跟著小正醫生巡房時看他一個人孤伶伶。

覺得他很寂寞,所以趁著春樹在忙跑來的。

「未希是我第一個朋友呢!我好高興。」

其實未希知道他是怎麼受傷的,他們同間幼稚園,卻不同班。

但他知道他一直默默的被欺負。他只是怕他難過不想說。

「我們可以一直都是朋友啊!」

未希從身後拿出他用零用錢買的熊娃娃。

「因為你一定會康復出院的,之後他可以聽你說心事哦。」

小流開心的將熊娃娃抱著,手又迅速的伸到脖子後,將脖子上的項鍊取下來。

「這個項鍊是家人教我做的,我想送你,以後不可以忘記我哦!」

「我們打勾勾,這是我們的約定。」

兩個人小指勾著小指,相視而笑。


沒發現門口站著四個人,雙雙手牽著手,看著著溫暖的一幕。

「看來我們的兒子註定不會娶老婆了。」

春樹故作失望的看著身旁的人。

「多個兒子也不錯。」

無樂笑了笑。

「不愧是我乾兒子。」

光似乎很樂見。

新不免苦笑了下。



一旁的小正醫師不免汗顏……

那兩個孩子也才5歲啊……你們想得會不會太早太遠了呢……






《END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❣BuBu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