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「唉」……

狩屋趴在科辦內桌上,不時就在嘆氣。

「狩屋今天一直嘆氣呢」。
信助吃著放在桌上的餅乾,看了眼一旁顯得很擔心的天馬。

「問了也沒有回應,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事情呢」?
影山輝也一臉透著擔心的看著。

「我再去……咦」?!
天馬準備站起身,卻又被拉回座位。

「是告白失敗啦」。
三個人往身後一看,濱野和隊上的幾個學長們站的站,坐的坐,幾乎到齊。

「告白?對誰」?
影山紅了雙頰,十足狀況外的反應。

「是霧野學長」。
劍城將剛幫忙買來水遞給影山消消害羞過頭的燥熱感。

「欸?劍城知道」?
車田有些訝異,畢竟狩屋不可能說,而他們前幾分鍾才剛從另一個當事人那得知。

「在路上,不小心就聽到了」。
他也沒想過有人會在路邊拉了人就告白,好在那條路幾乎沒什麼學生。
不然後果會更慘的吧,以蘭丸學長的性子。

「那…有聽到拒絕的原因嗎」?
速水看著不惡作劇且心情很低落的狩屋,心裡難免還是覺得不忍心。

「這個嘛」……
劍城看了看狩屋,又看了看這群來報到的學長們,他轉向他們。
「學長,我們來談談吧」。


❄❄❄

「這個陣仗……是怎麼回事」?
狩屋看著眼前站一排的學長與同輩。
"我們剛才就都在了啊……"
但失戀心情極差的他根本沒有看到。

「狩屋,我聽到你對霧野學長的告白」。
劍城默默的看著他。

「蛤?然後呢?既然看到了就該知道我被拒絕啦」!
平時倔強的他此時露出失落的表情。

「狩屋,會有辦法的!讓大家幫忙你」。
天馬走向前,卻被狩屋閃過。

「不要鬧了!都已經」…
他握緊拳頭,忍著難過不願意示弱。

「喂!告白也才失敗一次就退縮,那你永遠都不可能成功,再說,被拒絕原因就只是因為成績不夠好?說出去可真要笑死人了,霧野怎麼可能會喜歡你這樣的膽小鬼」。

眾人一臉震驚的望向平時不怎麼發言,但一發言句句扎心的倉間。

「都已經不被喜歡啦!我也試過用功的唸書,只是都越考越差……我也努力過啊」。

面對如此低落的狩屋,大夥還是不忍心,齊齊看向倉間,倉間無奈的歎了口氣。

「那我說還有機會,但會很辛苦,你試不試」?
倉間落座他的對面,狩屋則是茫然的看著他。
「距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,大夥決定一起唸書,一同討論指導總比一個努力死背要來的好懂,不保證是否考的好,但一定會有改變。試」?

狩屋看了看他,又看向身旁的眾人,大夥都對他點了頭。

「我試」。


❄❄❄


說大夥一同唸書,其實也不至於。
有些習慣自己唸書的並沒有參與。
經理也只有小葵來幫他唸書而已。
而學長就屬愛熱鬧的幾個留下來。
同班的就是也需要加強的天馬與信助。
每個人都將自己的強項教得淋漓盡致,但就數理大家都普普通通的教不得。

「會讀的這次都自己讀啊,之前還會」……
濱野看著緩緩打開的社辦拉門,看到來人吃驚得差點跌跤。
「神童」!

「濱野別總那麼漫不經心,將不會的整理出來,其他人也是」。
關上社辦門的神童朝著一年級前進。
「天馬和信助你們也會寫的先寫好,不會的等會我來教你們」。

接著坐在狩屋前面。
「我看了你的所有考卷與作業,我先來補救你的基礎概念,這樣你才有進步的空間」。

「那神童學長自己該怎麼辦」?
教我的話就沒空複習自己的書了。

「我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,身為隊長,我得要事先做好準備,為了和大家一同前進,我必須更加努力才行,所以你也得加油,大家才能繼續踢足球」。
神童拍了拍狩屋的肩膀。

「我、我會努力」。
然後再一次去面對自己所喜歡上的人。


❄❄❄


試後且輕鬆過後,就是緊張的成績單發表。

學長們都朝著一年級教室狂奔。

迅速打開某間教室門。

看到一臉鬱悶的狩屋,學長們倒抽一口氣。

葵則將成績單交給學長們。

「不是啊!明明進步超多,擺那張臉是想嚇誰啊」?
速水喘了口氣。

「跟蘭丸學長差多了」。

此時神童將狩屋拉起身,在狩屋的微微掙扎下,一路帶到教室門口,輕推出教室。
「去吧」。

「去?去哪」?
狩屋被弄得一頭霧水。

「你應該比我清楚才是,不管是霧野還是該怎麼做」。
將他的成績單遞給他。
「有試才有機會不是嗎?再慢可就會錯失喔」。

「謝謝你,我去了」。
狩屋轉身就跑。

「所以是神童的主意嗎」?
倉間有些遲疑,畢竟神童沒有必要這麼做。

「才不,我只是順水推舟」。
就當幫幫自己所珍視的人罷了。
「既然考完試了,就去踢球吧」。

「好耶」!
一群人就浩浩蕩蕩的前往球場。

❄❄❄


其實要去哪找霧野他一點兒也不知道,畢竟神童什麼也沒說,但身體就像有意識的往前直衝。

直到某個定點便停了下來,而哪裡早已有人。

他把手中的東西遞給那個人。
「雖然只是及格,但下次我會努力更高分」。

霧野只是看了一眼便不再看
「分數是其次,你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嗎」?
霧野將成績單闔上。

「是因為我總是讓你操心嗎」?
霧野學長總是為他處理很多事……

「這也是其中的理由,但主要的是」……
緩緩的貼近狩屋,將頭傾靠在他頸窩。
「我希望你能和我去同間大學,沒有在一起,我會感到不安」。
輕拍著狩屋的背。
「這陣子辛苦了,只要能維持這樣的成績,同一間大學沒問題」。

「神童學長跟我說,你原本是要和他讀同間大學,為什麼後面改了」?
兩間的學分差很多。

「當初沒有特別的想法,所以想說跟著神童去讀,但是現在我也該試著改變」。
霧野站直身,看著狩屋。
「那天的話再說一次吧」。

狩屋愣了愣,隨即牽起霧野的手握緊。
「霧野學長,請和我交往,我喜歡你」。

霧野也回握狩屋。
「我也喜歡你喔」。

 

 

《END》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❣BuBu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